山河长歌

笔力泛泛,思想空洞。

拯救齐乐山计划·七


summary:如题《拯救齐乐山计划》,又名《如何完成齐乐山的遗愿清单》

warning:第一人称视角/梦女向/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在沙发上乖乖坐好等齐乐山回来,想了想又蠕动着往边上给他挪了点地方,但是裹着腿确实不太方便,一不小心动作大了点扯到了后背,疼得我呲牙咧嘴。

齐乐山正好转过身往这边走,我赶紧整理了一下表情,不过好在看他的神态,应该是没看到刚才那一幕。

“你想玩的就是这个?”他轻轻怀抱着那一堆东西,我兴奋地冲他点点头,又伸手去拉他胳膊,“嗯嗯!你快来坐下。”

齐乐山没坐,把东西放在沙发上之后又半蹲在我旁边架起了一边胳膊,“你可以扶着我。”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伸手攀住他的胳膊,借力往后挪了挪。

“好了。”听我说完,齐乐山只是点点头就坐回了沙发上,静静看着我整理那些东西。

“你喜欢下棋吗?”我手上忙着,嘴里也不能闲,齐乐山应该是思考了一下,回答我:“都可以。”

“是吗?我也还行,说不上喜欢,但下得还不错。”我抬头看了他一眼,发现他也正盯着我,“我小时候学过围棋和象棋,可惜比起下棋,我还是更喜欢打牌。”

齐乐山“哦”了一声没再说什么,我也没在意,“你爱打牌吗?改天有空我再做副牌咱俩玩儿,你知道UNO吗?那个也可有意思了……啊,好了!”

“我……”

我抬起头就看见齐乐山一脸欲言又止的看着我。“怎么了?”

齐乐山犹豫了两秒,突然咧开嘴笑了:“行,没事儿。”,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那个“行”是对我刚才碎碎念的回答,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有点脸红。

“哦……”我带着点儿不知所措的低下头,看到已经摆好的棋盘终于想起来刚刚想说什么:“那个!我弄好了,可以玩儿了!”

“这是什么?”齐乐山饶有趣味的俯下身观察,“都是你自己做的?”

“嗯,是。”我点点头,也压低了一点身子开始给他介绍:“这个叫跳棋,玩法很简单,就是拿棋子顺着线这样跳,先全员到达对面的人胜利。”

“哦……”齐乐山点点头,一边观察棋盘一边问我:“这是你发明的?”

“啊,那倒不是。英国人发明的,我只是见过。怎么样,要不要玩?”我期待的盯着他头顶,齐乐山不置可否的点点头,“可以。”

“那要不要……再添点彩头?”我一句话在嘴里转了又转,还是问出了口。齐乐山听完倒是终于舍得抬起头来看我,只是眼神和之前不太一样,“比如?”

“比如:我赢了呢,你就让我抱一会儿……”我用手托住下巴,在齐乐山巍然不动的表情中一点点凑近他,“你赢了呢,我就如实回答你一个问题,什么问题都可以。”

齐乐山又盯着我的眼睛看了两秒,突然整个人气势一收,往后坐直身体和我拉开了距离,又恢复到了之前放松的状态。

“你先吧。”他突然开口,我也毫不客气地点点头拿起一个棋子。


.tbc

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