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河长歌

笔力泛泛,思想空洞。

拯救齐乐山计划·三


summary:如题《拯救齐乐山计划》,又名《如何完成齐乐山的遗愿清单》

warning:第一人称视角/梦女向/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……你说你会、会什么玩意儿?”李家辉磕磕巴巴的挤出一句话,我推开他拼命凑过来的那张油腻大脸,又努力往齐乐山身上缩了缩。

昨晚最后我俩也没聊出个所以然来,我说完那句话之后齐乐山就陷入了长久的沉默,我又等了一会儿,实在熬不住,一头栽倒睡死过去了。

再醒过来就是梦蝶来喊我吃早饭,推门进来就被坐在床边的齐乐山吓了一大跳,然后她用一声尖锐的女高音将我从梦中唤醒。

从吃完饭开始齐乐山就低着头,端出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姿态,认真地在那剥橘子,好像他不是当事人一样,可我明明就看见,刚才李家辉被我推走时,他也没憋住笑。

不远处以李家辉为首的那群人又围成一圈窃窃私语,不知道在研究什么,我懒得听,只跃跃欲试想从齐乐山手里抢他快要剥好的橘子。

“我说,你为什么非得粘着我呢?”齐乐山剥好一个橘子,掰了一半儿放到我手里,自己捏着另一半,扭过头来问我。

我接过来正要往嘴里塞,就突然被他打断,但还是耸了耸肩,好声好气的回答他的问题:“我说啦,因为我喜欢你啊。”

齐乐山脸上没什么表情的盯着我看了两秒,就不置可否的点点头转了回去。我看他不说话就又拿起橘子,还没送到嘴边,肩膀就被人从后面拍了拍。

“那个——”我转过头,发现又是李家辉那个烦人精,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怎么了,我们的李大记者?”

他明显没听出我话里的意思,还是拿着他不知道又从哪儿弄来的、和之前那个长得一模一样的新小本本开始问我:“你说你会,呃…会魔法?”

“对啊。”我坦然的点点头,无视了他那个奇怪的停顿,李家辉的表情又扭曲了几分,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,“那你……都会什么魔法呢?”

这个还真是个好问题,我放下手里的橘子扶住下巴认真的思考起来,“理论上来说,我的魔法其实并不局限于某一种类,如果我想,几乎可以说是无所不能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随着我这句话一出口,屋子里瞬间变得鸦雀无声,所有人都跟被按了暂停键一样,就连在边上一直沉默着剥橘子的齐乐山也停住不动了。

凝固的气氛让我有点不知所措,眼睛眨了又眨还是决定出声缓和一下:“呃…没事儿,你们不用担心,我是个好人,没有什么毁灭世界啊这类想法的。”

空气又停滞了三秒,突然他们一群人“哗啦”一下就都凑了回去,围成一团开始了新一轮窃窃私语。

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看得我直发愣,还是忍不住转过头问齐乐山:“他们……以前是排练过吗?”

齐乐山看着我茫然的表情,突然放声大笑,又往我手里塞了个他刚剥好的橘子。



小剧场

陆子野:“这……什么情况啊?”

郑千里:“感觉精神,不太正常……”

梦蝶:“会不会和齐乐山之前一样,装傻骗我们呢?”

关静年:“小李,你怎么看?”

李家辉:“别问我,我也不知道。”

小达:“没有鬼没有鬼没有鬼……”(碎碎念


.tbc

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