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河长歌

笔力泛泛,思想空洞。

拯救齐乐山计划·四


summary:如题《拯救齐乐山计划》,又名《如何完成齐乐山的遗愿清单》

warning:第一人称视角/梦女向/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百无聊赖的吃着手里的橘子,这橘子也不知道是谁买的,长得圆滚滚黄澄澄,一进嘴又酸又涩,吃的我一个劲儿呲牙咧嘴。

齐乐山坐在我边儿上不紧不慢地剥他的橘子,剥好了也不吃,还接着去拿下一个继续剥。

我看他不吃,索性全都拿过来挨个儿尝尝,可也不知道是齐乐山手臭还是我命不好,居然一个甜的都没吃着,一路尝下来只觉得牙都要被酸倒了。

齐乐山剥的时候也不看手里的橘子,反而一个劲儿的盯着我,盯得我后脊发麻,忍不住转头问他:“你喜欢我?”

“……这怎么说?”他明显被我问懵了,愣了一下却开口反问我,而我对齐乐山永远有无限的耐心,干脆顺着他往下扯:“一个男人一直盯着一个女人看,不是喜欢还能是什么?”

听完这话的齐乐山也没什么反应,只是哦了一声又把头转回去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我讨了个没趣,干脆也学他抓起个橘子剥。

这橘子皮又厚又硬,我的指甲又有点儿长了,还没剥两下就被染的焦黄,让人忍不住皱眉。

“啧……”我无意识的啧了一声,齐乐山就突然伸手把橘子从我手里抽走,一边儿低头接着剥一边问我:“大海怎么样了?”

“啊,”我还没反应过来,愣了愣才回答他:“哦,你说那个小警察啊,他现在没事儿了。虽然子弹打伤了他的肾,但好在抢救得及时,静养一段时间就行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齐乐山刚点点头,张嘴好像想说点儿什么,但还没来得及,边上讨论的那群人终于说完了,又一瞬众神归位,全都坐了回来,六双眼睛紧紧的盯住我俩。

还没等我反应,李家辉就先发制人:“这位……小姐?”

“嗯。”虽然有点烦他一直不停打断我和齐乐山,但我还是微笑着冲他点点头,并且无视了他话里的试探。

李家辉明显哽了一下,但还是不屈不挠地举着他那个小本儿接着往下问:“请问你是怎么把齐先生和大海从那里救出来的?恕我直言,据我的观察您至少表面上看起来还没有梦蝶有力气。”

“小李!”我还没开口,梦蝶就先皱眉嗔了他一句。美人动怒徒添娇,可惜李家辉这个木头疙瘩一点儿都不为所动,只死死的盯着我想要挖出个答案。

“你说的没错,我确实是肩不能扛手不能提,更不可能有力气把两个重伤的大男人从火场里面拖出来还毫发无伤。”我点点头认同了他的说法,李家辉闻言又忍不住往前凑了一点:“所以呢?你怎么做到的?”

“常理来讲确实做不到,但是……”我说到一半停住,转头去看齐乐山,发现他也是饶有趣味的盯着我,满意的转回来补全了下半句,“但是我会魔法啊。只要我发动魔法,“咻”的一下就能直接带着他俩,出现在任何我想去的地方。”

李家辉明显凝固了,但我懒得理他,还是继续往下说:“别说是带他俩逃出来,我就是带你们一群人瞬移到美国去都行。”

还没等李家辉解冻,郑千里在边上就忍不住叫唤:“你这也太离谱了吧?!要真这么说,你现在怎么不带我们去一趟呢?”

“我也想的呀,可是之前救他们两个就耗费了我太多魔力了,所以……我现在没蓝了。”我很抱歉的冲他摊摊手,郑千里压根儿不肯再看我,扭头和他们讨论起了“蓝”是个什么东西,以及我的精神到底正不正常。

“那齐先生身上的伤也是你用“魔法”治好的?”李家辉的声音突然响起,他好像终于回过神儿了一样,表情严肃的盯着我。

“啊,对……”

“那为什么不把大海也一起治好?”还不等我说完,他语速很快地打断了我,并且不等我开口就再次发问:“为什么你在齐先生和大海之间只选择救了齐先生?你不是说你的魔法是无所不能的吗?”

“因为……”我眨了眨眼,有点抗拒地往后躲了一下,突然齐乐山伸过来手敲了敲我面前的桌子,“诶,对人小姑娘注意点儿。”

我转过头去看他,发现他只是平淡的盯着快贴到我身上的李家辉。

李家辉突然被他打断也没说什么,只是长出了一口气坐回凳子上,其他人也都被刚刚紧张的盘问听得各自停下了手里的动作。

我终于有说话的份儿了,但被一群人注视着还是略微有些不自在,忍不住伸手去抓齐乐山的袖子。

“我当时带他俩出来就耗费太多魔力了,剩下的只够救一个人,所以……”我一句话说完,发现他们没一个人有反应,又摸不着头脑地扭头去看齐乐山,“我说的都是真的,你们……不信吗?”

齐乐山低下头看了一眼,最后还是伸出另一只手去拿了刚刚从我手里抢过去、他已经剥好的那个橘子,又塞回我手里。

“这个甜,吃这个。”

我将信将疑尝了一口,果然跟之前一样又酸又涩。

“靠!”



.tbc

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